当前位置: 首页 > 德育活动 > 于组织开展“向国旗敬礼、做有道德的人”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

于组织开展“向国旗敬礼、做有道德的人”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

2013年12月13日 12:58:00 访问量:219

关于组织开展“向国旗敬礼、做有道德的人”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

 

  为推动“做一个有道德的人”主题活动深入开展,根据省文明办、省教育厅、团省委、省妇联、省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,决定于今年922日至1012,继续运用网络阵地,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“向国旗敬礼、做有道德的人”网上签名寄语活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一、活动目的

 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,加强“中国梦”宣传教育,以“十一”国庆节为契机,以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,围绕立德树人,深化“做一个有道德的人”主题活动,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为担负起建设祖国、实现“中国梦”的光荣使命努力学习、健康成长、全面发展。

  二、活动内容

  1.网上签名寄语。组织未成年人上网,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、寄语,抒发永远热爱伟大祖国、永远热爱伟大人民、永远热爱伟大中华民族的美好心声。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懂得国家好、民族好、大家才会好的道理,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发展、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,切实增强“中国梦”宣传教育效果。

  2.线下道德实践。以网上签名寄语为抓手,组织未成年人积极参加学习雷锋、奉献爱心等志愿服务,参加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月、我与祖国共进步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,培育心向党、爱劳动、有礼貌的道德品质,力所能及地建设美丽中国,增进爱国情感,树立远大志向。

  三、活动安排

  1.组织签名寄语。中国文明网、央视网围绕民族复兴“中国梦”设计专门页面,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签名寄语栏目。中国文明网联盟和中国未成年人网、中国校外教育网、未来网、中国家庭教育网、全国网上家长学校、孝感文明网链接。各县市区文明办、教育局、团委、妇联、关工委等部门,共同组织未成年人登陆上述网站进行网上签名寄语。

  2.做好跟踪反馈。活动期间,中国文明网每天汇总各地参与签名寄语的人数,刊出精彩寄语。中国文明网开辟专栏,刊登各地信息,反映活动开展情况。中央五部门将适时向各地反馈签名寄语情况。

  四、活动要求

  省级文明城市、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要高度重视,把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纳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、开展“中国梦”宣传教育的总体安排,精心策划,周密部署,扎实推进。要发挥各有关部门的职能优势,依托中小学校特别是“做一个有道德的人”主题活动联系点和乡村学校少年宫等课外活动阵地,坚持网上签名寄语与网下主题教育实践相结合,组织引导未成年人广泛参与。要积极协调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,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,营造良好活动氛围。

  请教育局认真抓好落实,并将组织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情况,于1011日前报区文明办。

  区文明办邮箱:xn****@163.com

            话:2859646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孝南区文明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9月24

编辑:胡勇军
上一篇:孝南区实验小学法制教育报告会实施方案
下一篇:没有了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孝感市孝南区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孝感市孝南区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孝感市孝南区新华街75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